suhe

【喜羊羊与灰太狼】全民运动会(10)

人物是喜灰的,ooc是我的。

不喜勿喷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羊村门口

一艘飞船缓缓飞来,悬浮在离地三米,离羊村大门五米也就是离桥一米的半空中。

吸引了好不容易停止使用超强吸力枪的懒羊羊,以及众队长们的注意力。

“懒羊羊,上面的又是谁啊?”兔可爱看着平稳落地但却迟迟未有动物出现的飞船问到。

“是淘淘和逗逗!”

“不会出事了吧!”懒羊羊看着迟迟没有动静的飞船,担心道。

“奇云变!”

话落,懒羊羊手上出现了一把淡粉色的剑,快速向飞船跑去,众队长也跑上前去帮忙了。

“哇哦,大家好热情啊!”懒羊羊他们刚跑没几步,飞船里,缓缓落下了一只动物——是逗逗!

“逗逗!?”懒羊羊一挥手,剑消失在手上,随即连忙跑上去检查他有没有事,众队长则停在距离飞船不远处。

检查无误后,懒羊羊生气道:“你这家伙,来了为啥不下来啊!担心死我了!”

“不好意思啊,让你担心了!”

“但……是有原因的!是因为有动物迟迟不肯下来,我一直劝他,他纠结要不要下……一来二去,就慢了点。”逗逗向懒羊羊解释道。

“动物?小……淘淘吗?”懒羊羊问到。‘小狼人叫久了,改口还是有点不习惯啊!’

“不是的,哥哥还没来,他还有一件事要做。虽然有报警器,但时空太脆弱也太危险了!他需要保证那件事万无一失。”逗逗解释道。

“需要帮忙吗?”懒羊羊问到。朋友在有事,当然要去帮忙啊!

“你确定你有时间?”逗逗打趣道。

“……是没有啦~但我可以找时间啊!村长说,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,挤一挤总会有的!”懒羊羊已经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有空了。

“不用啦!我们是弄完的时候过来的,现在呢,只需要哥哥去接过来就好了!而且那里算是最坚固的时空了!不用担心了,我们都安排好了!”逗逗笑着回到。

‘小羊们还是这样,一有听到有动物有困难,就会尽全力去帮忙!这次一定要给他们一个惊喜!’想到这,逗逗笑容愈发灿烂。

“淘淘不在,你在这,那上面是谁?”懒羊羊指着飞船问到。

“这个嘛~是灰太狼的惊喜!但他有点纠结。让他自己在做点心理准备吧!”逗逗无奈的说到。‘明明那么期待,但……可能还是太久没见吧!’

“对了,逗逗。我跟你介绍一下我们的新朋友!”懒羊羊带着逗逗,往回走到众队长面前。

“这是鼠队的鼠一,狮心队的杰帅,跳跃者队的兔可爱,滑翔机队的鹰傲天,音速队的豹姐,烈虎队的虎翼。”懒羊羊带着逗逗边走边介绍,“还有一个,是狼队,但他们队长球胜狼和小灰灰一起送明日皓月他们去狼堡了,待会你就能见得到了!明日皓月是我们在奇猫国的朋友,有时间再和你介绍他们。”

在懒羊羊说到小灰灰的时候,身后不远处的飞船猛的震动了一下,懒羊羊边说边转头,疑惑看向飞船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懒羊羊转回来,问向逗逗。

“没事没事,一会就好了。”逗逗并不奇怪,因为每次有他家人的事在他面前提及的时候,他总是很激动。

“哦……大家,这是逗逗!他很厉害哦!他和淘淘是保护我们世界时空的动物哦!”懒羊羊随即向众队长介绍起了逗逗。

一转头,吓了一跳,因为众队长们死死地盯着逗逗,一脸严肃。

“怎么了吗?我脸上是有什么吗?”逗逗也被吓了一跳,向众队长问到。话落,看向旁边的懒羊羊,两动物对视一眼,皆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疑惑。

“有几个问题想问……”豹姐解释道,一旁的队长们齐齐点头。

“那就……问呗……”逗逗不确定的说到。

“你是鱼类还是哺乳类?”杰帅问到。

“是鱼类为什么可以在陆地上呼吸?”兔可爱问到。

“是哺乳类为什么长的又很像鱼?”鹰傲天问到。

“中转站是什么?保护时空又是什么意思?”豹姐问到。

听到其他队长已经把自己的疑惑都说了出来后,鼠一认真的说了一句。

“同上!”

“我不算是鱼,也不算是哺乳动物。我也不太清楚我是什么种族。但要按照现在的说法,我是冰川世纪前的远古生物。长相的话……我们族都长这样。”逗逗解释道,“保护时空……主要就是,注意各时空有无异常,找到时空迷失者,将他们送到中转站,再将他们送回原时空。中转站就是总指挥部所在地和时空迷失者们回原时空必经之地!”

“哇哦!”众队长震惊了,‘原来漫画中的穿越时空是真的啊!’

“懒羊羊,不得不说你们的交友面积好广啊!”杰帅由衷的说到。

“而且,实力都好强啊!”虎翼在一旁补充道。

“嗯嗯嗯!”除懒羊羊外的所有动物,齐齐点头。

“当然广啦!我们可是去过很多地方,参加过很多次冒险的!交到了好多好多朋友的!”懒羊羊半仰起头自豪的说到。为勇敢向前,帮助朋友的自己自豪,也为能交到这么多好朋友的自己自豪!

随即,众动物走到桌子旁边。

“逗逗,这是你和淘淘的通行卡,你们想住哪啊?”懒羊羊问到。

除了因为种族特性,不得不固定住处的朋友们外,对于其他的朋友们……小羊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排。索性就让他们自己选,想住狼堡的住狼堡,想住羊村的住羊村,想一天换一个地方住的,也可以两边都住。反正无论是羊村还是狼堡,空房间……多的是!

“呃……狼堡吧!飞船上……”

“懒羊羊哥哥!你看我把谁带过来了!”逗逗还没说完,就被刚跑过桥的小灰灰的声音打断了!

“孙子!!!”飞船上传来了惊喜的一声。随即,一个动物从船上跳下来,正好落在了刚好跑到飞船底下的小灰灰前面,扬起一片尘土。

小灰灰停下脚步,扫了扫面前的尘土,看着一只动物缓缓的向自己走来。

“爷爷!!!”小灰灰看清楚动物后,猛的跑向前,扑在黑太狼的怀里,激动的喊到。

“爷爷,好久都没见到你了,我们好想你啊!”小灰灰抱着黑太狼,哭着,诉说自己和爸爸妈妈对黑太狼的思念。

“孙子乖,爷爷回来了!”黑太狼顺势将小灰灰抱进怀里,摸着他的头安慰到。

“大……大王!?”芯太狼和羊果果,球胜狼走到小灰灰身旁。芯太狼看着面前熟悉的狼,震惊的说到。

“你是……芯太狼!都这么大了啊!”黑太狼仔细看了看,才认出自己曾经的部下。

“大王,这些年您去哪了?我们找了你好久!您怎么……没变老啊?”芯太狼激动的问到。

“不要叫我大王了,我已经被逐出狼群了……”黑太狼摆了摆手,示意芯太狼不用在叫他大王了,但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“至于其他的,你还是问逗逗吧,他说的清楚!”

“逗逗,怎么回事啊?”懒羊羊在听到小灰灰叫爷爷的时候就惊呆了,懵懵地用手肘怼了下旁边的逗逗。

而众队长和羊果果都懵了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好!”

黑太狼抱着小灰灰,身后跟着芯太狼,羊果果和一脸严肃的球胜狼。

看上去严肃的球胜狼,平静内心早已被芯太狼的一句“大王”激起了涟漪。‘大王?首领不长这样啊!难道……是前任的!?’

“奇云变!”懒羊羊又变了三个凳子给逗逗,羊果果和芯太狼坐。至于黑太狼嘛,他抱着小灰灰坐在了之前懒羊羊给小灰灰变的椅子上。

“是这样的,之前哥哥不是变成了时针嘛,然后我们的族人也活下来了。虽然,哥哥有时候能出来帮忙,但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忙。又得管中转站,又得管理族群。我自己一个人就有点忙不过来了。”逗逗看着除了黑太狼爷孙两外所有动物,充满好奇的眼神,缓缓说出了当时时空稳定后发生的事。

“所以,我和哥哥就商量着找一个能力强,但离去对时空影响不大……也就是死亡的动物来帮忙。我们就想到了黑太狼!”

“在他原定的结局中,他帮灰太狼抓鱼的时候,不慎跌入湍急的河流中,掉下瀑布身亡,且,尸骨无存。”说到这,在场气氛凝滞了。

“所以我和哥哥在他落下瀑布时抓住了他,把他带回了安全屋。在确定他被我们带走和他死亡的给时空带来的结果一样后,在征得他的同意后,他开始在中转站帮忙,平时就住在安全屋里。因为时间对中转站和安全屋没有影响,所以他一直没变老。”逗逗继续说着。

“直到现在,因为长时间待在中转站和安全屋,他和我们一样,已经不被时空束缚了,也就是在现下这个时空中,他的出现不再会导致时空错乱了!因为他现在不再是以黑太狼的身份来的,而是以时空管理员的身份来的!”

“所以,这次我们就一起来了!”逗逗说完后,众人都陷入了沉默。被黑太狼的事所触动,豹姐和兔可爱已经眼含泪水了。

“太好了!这样爷爷就可以陪着我们了!”小灰灰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,“这样爸爸就不用伤心了!”

“……走!我们回家!”听到小灰灰的话后,黑太狼下定了决心,立刻回家看灰太狼!猛的站起来,朝狼堡走去。‘不就是太久没见了吗?不就是明明活着,却没有告诉他吗?迟早都得面对!黑太狼!你不能怂!’

“等一下,黑太狼的通行卡没弄啊!”看着黑太狼走远的身影,懒羊羊才突然想起来,根本没做黑太狼的通行卡,“不行,我得赶紧和村长说!”

懒羊羊强忍泪水,拿出电话就要打,但被羊果果拦住了。

“我现在要去找老慢,顺便和他说吧。不急。”羊果果拿起桌子上自己和芯太狼的通行卡,对着懒羊羊说到。

“狼堡那边的话,现在没有防护罩,黑太狼可以直接进去,灰太狼那应该有多的。不用着急,让他们一家人先好好聚一下吧!”芯太狼接过羊果果递来的通行卡说到。

“好!”懒羊羊,收起来手机,“麻烦师伯了!”

“哈哈,没事没事!那我先进去啦!”说着拿过了懒羊羊递过来的通行卡。

“我也一起吧!”逗逗跟着羊果果一起去了羊村。

“我也先会狼堡了,待会的联动,灰太狼不一定有心思。我得回去帮忙!”芯太狼拿到通行卡后,对众动物说到。

“你们说,黑太狼在中转站工作了多久啊?”看着远去的羊狼以及远古生物,虎翼问到。

“逗逗不是说,他们是冰川时期以前就在中转站工作了,黑太狼……估摸着……很久了!”杰帅说到,语气里带着一丝凝重。

“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啊!他不像逗逗他们一样,有家人陪在身边……大部分时间都自己待在中转站里……”豹姐忍不住,流下了眼泪。

“可能是为了有一天,能和灰太狼,红太狼,小灰灰他们重逢吧!”一回到这个话题,懒羊羊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夺眶而出,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,说出了自己的猜测。

但在场所有动物都知道,这……就是原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有话说:

为什么会写黑太狼变成除淘淘,逗逗外的第三个时空管理员呢?

是因为跨时空救兵里,黑太狼的结局是留下一些代表身份的物品后就消失了,灰太狼再也没找到他。就我个人而言,我比较希望没找到黑太狼,不是因为他死了,而是因为他在另一个不能回来的地方。他还活着,只是暂时不能和灰太狼一家见面罢了。

有一个设定就是,黑太狼其实是比慢羊羊,羊果果,芯太狼,刀羊一辈小一辈的,他爸爸黄太狼和村长他们是一辈的。早在黄太狼当狼王的时候,芯太狼已经和羊果果闹翻了。那时候,芯太狼已经是狼族副将军了,黑太狼继位的时候,由于黑太狼的实力很强,所以芯太狼也很信服他,对待他就像对待黄太狼一样,很尊敬。



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1550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